煤氣佬

搬村屋|唐樓

電磁爐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你要知

 

簡介

 

電磁爐屬於物美價廉的產品,因維修成本高而導致用戶放棄是常有的事。 因此,在與維修公司洽談好一個合適的維修價格後,維修的時間限制為最多1小時。 如果超過1小時後仍未維修好,也就只好作罷不用再維修了。

 

但所有電器不論大小,在用上了好一段日子,便會陸續出現不同程度的故障,現在就由小編跟大家共同探討一下常見的七大故障及維修方法吧!

 

詳情


故障事項

維修方法

故障一:電磁爐不加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指示燈亮、斷續地加熱又或電磁爐報警器不加熱等情況都是出現於使用時間較長的電磁爐。

-此時可能會是電磁爐的微動開關損壞了,便導致電磁爐CPU在運作時判斷錯誤,最終導致指示燈亮,電磁爐報警不加熱。

-更換電磁爐的微動開關便可了。

故障二:電磁爐在運作過程中無法調節功

-可能是因為電磁爐的恆溫電阻/加熱短路,,導致無法使用電磁爐操作面板的功率調節按鈕了。

- 此時只需要將已損壞的元件進行更便可

-主控IC損壞也會導致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無法調節功率。

-此情況最常出現在使用壽命比較長的電磁。

-電磁爐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會增加IC損壞的概率。

-此時便須更換電磁爐的IC

故障三:電磁爐不開機

1)按鍵壞,檢查更換按鍵板

 

(2) 電源線不通電,重新連接電源或更換電源線

(3) 電源線接線鬆動,重新接電源

 

(4)保險絲熔斷,更換保險絲

 

(5)功率晶振IGBT壞,更換晶振IGBT

 

(6)諧振電容C103壞了,更換電容C103

 

(7)負極Ni二極管,檢查並更換負極Ni二極管

 

(8)變壓器壞了,沒有18V輸出,檢查更換變壓器

 

(9) 底板總成損壞,更換底板組件

故障四:整部電磁爐無反

-電磁爐沒有反應,沒有爆機。

-拆卸電磁爐時,沒有發現保險絲燒毀,因此可以初步斷定電磁爐的供電芯片損壞。

-供電芯片產生的18V電壓經過7805後會變成+5V電壓供CPU工作,如果此時不能提供相應的電壓,電磁爐CPU將無法正常工作。

-此時須對電磁爐的晶片進行檢查。

故障五:電磁爐開機燒保

-如在開電磁爐時,保險燒毀,首先要斷開電磁爐線圈上的針腳線,重新更換保險。

-然後測量電磁爐兩端的電壓,橋式整流直流輸出電壓為220V-300V,當無電壓或低於此電壓時,即使更換保鮮,也會繼續燒毀。

-可以斷定橋式整流器損壞。如果在測試電壓時有電壓,則可以判斷電磁爐的IGBT損壞,重新更換該部分,即可排除故障。

-如果電磁爐的IGBT及橋式整流器可以正常運作,但保險絲仍然燒斷,一般是因為電磁爐內部的IA8316S集成塊損壞。

-當角度過大時,會導致IGBT過載,最終燒毀保險。此時更換一個IA8316S集成塊就足夠了。

故障六:電磁爐蜂鳴器長

(1)熱開關壞/熱敏電阻壞,主控IC壞,可更換/熱開關/熱敏電阻/主控IC
(2)振盪器及變壓器壞了可更換振盪器,以及檢查或更換變壓器

(3)基板組件破損應檢查或更換基板組件

故障七:置鍋(把鍋放上後),燈閃

(1)比流器CT損壞可更換比流器CT

(2)鍋具非標準鍋具須使用正確鍋

(3)IC1/IC6/R501的可調電阻壞便應檢查對應的設備

 


使用小貼示


* 在使用電磁爐時,放置要平整。

*如果桌面不平,使用時鍋具的重力,會迫使爐體強行變形甚至損壞。

*如果桌面有傾斜度,鍋具產生的微震容易使鍋具滑出。

*要確保安放電磁爐時,爐體的進、排氣孔處無任何物體阻擋。

*電磁爐在運作時,如果內置風扇不轉,要立即停用並及時檢修。

結論

 

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可以幫到大家!若想了解更多關於電磁爐和相關問題,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座枱電磁爐的經驗外,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

 

只要致電 31637725 Whatsapps 60628576 ,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的一站式服務,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www.beninter.com.hk/

 

 

免費試堂申請 (免費試讀10分鐘)

*** 必須輸入姓名
*** 必需輸入電話